专门写ABO的地方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完结)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完结)


87


会场设在一个宽敞的足以容纳百人的会客室,从各地各家来的,咒术师界的上层们,大多汇聚在这里。


他们愿意在这寒冷的冬天冒着大雪来到这里,是因为在这个两面宿傩已经复活的世界上,只有五条家的家主才有实力保护他们。


当看到五条身边的伏黑时,会场中众人的脸上或是强作镇定,或是难掩惶恐,三三两两皱着眉头凑在一起低声说话,会场的空气像是充满了一种沉淀过的浑浊腐朽的味道。


原来如此,这就是他口中那些“上头的蠢货们”,伏黑想着抬起头看向五条。五条也正好低头对他笑,凑过来说,“原来人还要再多呢,这是剩下比较禁得住吓的蠢货们。”


正中心中所想,伏黑也跟着笑了一下。


跟在两人身后的虎杖和野蔷薇都觉得有点眼睛疼。


88


会议先要讨论关于伏黑惠的罪人身份问题。


顿时一片寂静。


自从五条接过伏黑惠的抚养权,咒术界就连禅院家要提这三个字时都会先看一眼五条的脸色。


鉴于没有人敢在五条悟在场时讨论这个问题,所以结论是撤销罪名,让他回校上课。


“下面是关于如何处置两面宿傩……”


“有趣,让我也听听看。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空气骤变。


前一秒沉淀凝滞到窒息的空气顿时被另一种极具威慑的强风吹散。


这里的很多人是第一次见到宿傩的真身,四目四臂,绝非是二十根手指叠加之后总和的力量那么简单。


突然出现在会场的宿傩让会场里的人如临大敌,几个人从椅子上跌落下来,也有强一些的,暂时维持在原地不动。


宿傩对着窗外,以手为弓,打出包裹着冰棱的火矢,几百米外的山头腾起了火球,几秒后又被比之更大的冰棱吞没。


会场哗然。大家惊恐地看着宿傩,又看向那个坐在五条悟身边,禅院血统的少年,他或许也刚刚才知道,自己复活了什么样的怪物。


“那里是我家私有地,已经确认过了没人。”


五条悟笑眯眯地坐在椅子上安慰道。


宿傩用饶有兴趣地扫遍了全场,索然无味地叹了口气,在路过的时候慈爱地拍了拍禅院直毘人的头,径直走向了伏黑。


空气紧绷到了只要有人多喘一口气就会炸裂的程度。


有些人甚至已经在准备逃走。


五条悟和宿傩的战斗可能会波及到的范围只怕要以平方公里计算。


至少要逃离领域之外。


可这两个怪物的领域,会在战斗中骤然开启在哪里?


东京,不,日本已经不安全了。


所有人的视线都盯在宿傩晃晃抬起的手臂上。


他们甚至怀疑,也许当杀机骤起,视线传递回来映入眼瞳的时间,自己已经来不及逃跑了。


在伏黑面前站定的宿傩用他的四只眼睛上下打量着伏黑。


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禅院直毘人想要开口让伏黑快逃,但他试图张开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嘴唇正在发抖。


“你这是什么味道,被狗咬了吗?”宿傩低头闻了一下,用拇指捏了一下伏黑的嘴唇,瞬间上面一个不太明显的齿痕就消失了。


面对宿傩明知故问一样的挑衅,五条悟毫不示弱,很大声地表示了不满,“哈?”


“宿傩……你居然还活着……”


“啊?”宿傩转头看向虎杖,一脸不屑,“这不是这场会议的前提吗,你来这里干嘛的?”


在闲谈一样的语气中,宿傩的身形肉眼可见地发生了变化,他的四只手臂中的两只收回了身体中变幻成了图腾一样的纹样,四目中的两目也闭合起来。


他穿上了之前只能寄挂在腰间的和服,然后抬手对在场的所有人示意,别在意我,都跪下吧。


说着自行坐在了伏黑的椅子上,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腿。


伏黑:“……”


“我让他来的。”五条悟像是用临时起意多加了道菜一样的语气说,“忘记告诉大家了。”


“惠在复活时,给他加上了与施术者【同生共死】的束缚。这是十種影法術里可以无视被复活者的意志,单方面可以缔结的契约,类似于天予。”


“……正是如此。”禅院家主直毘人点点头,印证了他的说法。


当然没有人敢质疑,或者说,宿傩能够来到这里,就是对这个说法最好的佐证,不过大家仍然将信将疑。


“所以现在的两面宿傩,从结论来说,可以算是对抗咒灵的助力。”


伏黑惠作为咒术师会继续对抗咒灵,那么为了确保他的存活,两面宿傩也会帮助消灭咒灵。


这在特级咒灵骤然增多的今天是一个好消息。


众人看到宿傩坐在原处,似乎并无意反驳这句话,才渐渐松了口气开始呼吸。但还没等气喘匀,就听到一句


“如果禅院那小子将来寿终正寝的话,两面宿傩也会死吗?”


说这句话的人是在远程视频会议中的一个,会场刚刚松缓下来的空气再次凝固。


“如果你们想用除掉伏黑惠的方法除掉我的话,我劝你们最好放弃。我会在你们碰到他之前杀掉你们的。”


“如果宿傩滥杀,我会杀了他。”五条说。


“但如果惠死了的话,我会杀光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指了一下屏幕里的人,先从你开始。”


每个人都会撂狠话。


但五条悟有让他的狠话完全实现的能力,并且在场的人都可以闻到伏黑身上毫不遮掩的,刚刚被标记过的omega的信息素的味道,这大大增加了五条悟那句威胁的可信度——为了自己的恋人发疯的alpha是可以做出这些事的。


很快他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比起宿傩带来的好处,他们更希望这个炸弹立刻消失。


但五条悟明言目前不会杀宿傩,宿傩也不会引颈就戮,目前唯一的突破口是三人中目前最弱的伏黑惠。


似乎感受到众人的目光,一直沉默的伏黑向前走了一步。


“我不会说服你们理解我的选择,也不会主张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只是如果你们来杀我的话,我不会束手就擒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影子动了动——所有人都知道里面藏着什么。


想了一下自己手下现在有多少咒术师可以与魔虚罗一战,最后一点希望似乎也消灭了。


“所以大致情况就是这样,”五条悟拍了一下手做了总结,对着一片面如枯槁的人们说,“你们可以发表意见了。”


本来以为会旷日持久的谈判在绝对的力量差距面前迅速地解决了。


提前订了两天份便当的伊地知和租了十人份睡袋的三轮一起不知所措。


89


积满了雪的庭院里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伏黑低声说,同生共死的束缚是假的。


“诶!????那刚才那些……”


“骗他们的。”伏黑避开了自己这方新的约定的内容,只是简单地说了宿傩的保证,“但他不可以轻易杀戮了,这才是五条老师放过他的原因。”


比起这一堆契约,虎杖更为了好友能伙同五条老师面不改色地骗了整个咒术师上层而瞳孔地震。


伏黑转向虎杖,认真地说,“我曾经和你说,我有办法杀了他,没能做到对不起。”


“没事。”虎杖拍了拍他的肩,“有五条老师在,他要是惹事,我们帮你一起打死他。”


直觉告诉野蔷薇哪里不对,伏黑有事情不愿意说又不想骗他们的时候就会沉默着把那个一看就很有分量甚至可以用来给眼球保暖的眼睫毛往下一耷不说话。


隐瞒新契约的内容乍看来只是为了省事,但其实给伏黑增加了一定的风险,虽然有五条和宿傩的双重保险这个危险可能低到忽略不计,但其实这个谎言是在保护无法大开杀戒的宿傩。


而且既然没有生死的约束,那一定有什么可以约束宿傩,让他愿意出现在今天的会场之上。


没准五条老师在利用宿傩准备一个什么改变咒术界的大计划,而事关重大目前还不能让他们知道。


其实她倒不在意伏黑告不告诉他们这个计划,就是希望他下次谈恋爱的时候先说一声——和加茂一起知道这件事真的让他们的友情差一点产生了东非大裂谷那么大的裂痕。


啊不过恋人是五条老师的话,应该不会有分手的可能了吧。


90


“说起来伏黑你从刚才开始就在四处看,找什么人吗?”虎杖问道。


伏黑犹豫了一下,“你们有看到宿傩吗?”


“找他干嘛?现在就要动手吗?”虎杖摩拳擦掌,“说起来从复活之后我今天还是第一次见他。”


野蔷薇说,“不过只要他不为恶,放任他到处走也没事吧。”


“毕竟作为手指睡了一千多年,应该会到处看一看。”


“对他来说的‘散步’估计要以年单位计算的散步吧。”


听着两人的对话,伏黑垂下了眼睛,虽然看起来还是面无表情,但只有熟悉他的人才能看出来一些区别,这好像是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三个人正准备走的时候,忽然伏黑咦了一声,然后伸手往领子后面摸,他今天穿的是高专那件高领子的制服,没想到他摸了一下,从里面摸出一颗红色包装的糖来。


不知道是谁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不用拆包装纸就能闻到里面的牛奶味。


这时不远处的玉犬叫了一声,好像更兴奋的样子。


顺着它的方向望去,肉眼可及之处,庭院通往别邸外面的树林方向,散落着点点的红色的糖,在雪地里特别明显,像是一串儿红色的宝石。


“就像是冬天猎人用浆果来诱捕松鼠的陷阱一样。”虎杖嘟囔了一句。


抬头的时候却发现伏黑已经走到了玉犬身边,回过头来对他们说,“我去树林一下。”



end

松鼠去陷阱找猎人了❤


在漫画进度未过半,太多谜题还没有解开的时候写文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巨人),不过好在本来就是abo的世界观,注定和原作走向不同,任何一个微小的因素都会影响到水滴的流向,这个世界里他们的故事差不多就到这里啦。期待原作里他们的活跃和精彩。

五伏是一个很有年上感的cp,虽然说五条的性格原因导致他有些时候看起来是在对伏黑撒娇,甚至需要伏黑去迁就他,但到了大事上,他是保护者,是引导者。

宿伏明明年龄差更大,但年龄感却没有这么明显,其实和大爷对待伏黑的态度有关。他不是用一种看小辈的长者的心态。至于关于宿傩描写时需要注意的地方,我觉得是,宿傩虽然可能会做好事,但他绝不可能是个好人。


要到最后三人行的结局,是需要所有人的妥协的。但最难的,莫过于要让两个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人妥协,和让伏黑这个对自己评价不高的人接受“居然有两个人喜欢我”这样的事。好在五条和宿傩两个人能通过一些事情达到一种微妙的制衡。目前的相处方式大概是王不见王的模式,但两个人对待伏黑的时候分歧还是蛮多的,估计以后的修罗场不会很少(喜闻乐见)。

伏黑正式变成五条惠是毕业之后。


在考虑番外是不是写一篇生子的,如果写会改成不打tag加预警的模式0w0(比划)

最后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鼓励。没有鼓励我绝对会坑的,这不是客套话,百分百的真话,所以谢谢0w0能够在写文的过程中和大家聊对角色和剧情的感想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评论(241)

热度(7219)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