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写ABO的地方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十九)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十九)


注意:

虽然整篇文章中不会涉及到生子剧情。

但文章中会有谈及生子的地方出现。

请及时回避。


55


“作为奖励,请你吃拉面吧。”


“……。”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情,“训练”结束之后,宿傩会以奖励为名,拉着伏黑吃完东西在街上闲逛一会儿再换回虎杖的身体。虎杖最开始发现这件事时也抗议过,但意识被完全压制的虎杖其实并不能分辨出什么时候是战斗结束,如果在战斗中强制换回来的话后果很可能是两个人都会死,所以抗议无效,宿傩继续我行我素地挥霍虎杖的钱包。


伏黑提出分摊大半的花费,“或者他只是太久没有拿回身体,想要用实际感受一下这个世界。”


“哦也对,他拿完身体解开狱门疆之后就会被五条老师打死了。”虎杖点头认同。


宿傩在他脸上张开嘴,发出好大一声冷笑。


——


因为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东西都是宿傩观察过一段时间的,所以也并没有出现过不会使用自动售货机,不知道回转寿司的点菜方法一类的问题。


不过伏黑还是发现有一次宿傩被便利店那种开门就会发出声音的自动门吓了一跳。


虽然本人掩饰得很好,表情举止没有其他变化,但是细看会发现他本来抬起的脚在店员的“欢迎光临”响起时,有一瞬间停在了空中。


那一瞬间,非常像是在散步中一脚踏中树枝,被周围发现了自己存在时,懊恼地装作若无其事的猫科动物。


——


“这是什么?”


两个人路过的便利店门口,用红色字写着惠方卷三个字。


惠看他好像很好奇,于是走进便利店买了一个递给等在门口的宿傩。


“是在春分是朝着大吉的方向一口气吃下去的。”


“今年的呢?”“还没公布。”


宿傩把那根细长的惠方卷拿在手里,忽然笑了出来,面朝伏黑站着,然后一口把惠方卷塞到了嘴里。


“……?也不用一口吃掉的,一口气就行。”


“……”宿傩盯了伏黑几秒钟,好像在观察他的反应。


“?”


宿傩挑了挑眉好像是放弃了,换回了虎杖。


“?伏——!?!?!咳咳咳咳咳咳——————!!水……!”


吃手指没事却差点被惠方卷噎死的虎杖心有余悸地和伏黑并排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忽然听伏黑‘啊’了一下。


“怎么了?”


“没事,只是突然发现一个好冷的笑话。”


惠方——朝向【惠】的方向


虎杖看着虽然板着个脸说不好笑但却明明在笑的伏黑,抓了抓脑袋。



56


伏黑察觉到宿傩的变化是在过了节分之后不久的事情。


向来以战斗为乐的宿傩变得沉默,打断调伏仪式的时候也显得越来越急躁。


杀死式神的时候,也从一开始的享受甚至带一点耐心的教学变成了虐杀。


伏黑想,或许他快要对自己失去耐心了。


——


在魔虚罗握住伏黑脖子的瞬间,他的手就断了。


宿傩插手了战斗。


五分钟后,宿傩把魔虚罗的手扔回影子里,看着它融入黑色之中。


“你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


“那它会把你的喉咙抠出来。”宿傩按住伏黑的喉结,感受到听到这句话时它不安地上下滚动。


伏黑的手在发抖——这与他本人的意志无关,是身体本能的反应。


它在恐惧接下来可能受到的伤害,肌肉撕开,血肉崩碎,骨头断裂……


没有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承受这么多的痛苦,这个身体对疼痛的容纳已经快要饱和了。


可是这个身体的主人却仿佛对这一切毫无觉察,和以前一样地生活。


再这样下去的话……


“喂今天——”“今天就到这里吧……”伏黑忽然说。


本来以为宿傩会嘲笑他,但意料之外的,宿傩没有什么反应。


“我得到消息,狱门疆在禅院家保存。我今晚要过去一趟,说服他不要把它交给咒灵。”


“你一个人?”


“我和夜蛾校长已经商量了,由我先去试试。”伏黑换好衣服,撑着身体站了起来,“这件事不要告诉虎杖。”


57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入夜,准备出门的伏黑看见等在校门口冻得直跺脚的虎杖和野蔷薇,咬着牙问。


“我是被夜蛾校长叫来保护你的。”野蔷薇说。


“宿傩告诉我的。”虎杖说。


“…………………………”


——


他们前往的是禅院家在郊外的另一间别院,禪院直毘人在那里等着他们。


“你的式神不错,这是我一直舍不得把它们直接毁掉的原因。我可以老实告诉你,封印他不是我做的,但狱门疆如今确实藏在禅院家,而且它也只是寄存在这里,如果主人要将它取走,我是不会阻拦的。”


“而且我不会把它交给高专——因为五条悟对我已经没用了。”


“你能查到这里,证明我的眼光没错,不如今天开始就回来吧。我可以给你一个许诺,保住这个宿傩容器的性命,怎样,不错吧。”


虎杖急忙制止,“伏黑!”


伏黑摇头,“没有五条悟的现在,以禅院一家的力量根本杀不死现在的宿傩,你这个保证毫无意义。”


“别跟长辈用这种态度说话,看来五条那小子把你教坏了。看来婚约没有成立也是一件好事。”


“婚约?”


“五条悟许诺会与禅院家的omega结婚,当然这是一项交易,其中有关于你的一项是,我们在你毕业之前不能带走你。”


“!”


“那你们现在为什么要他回去!啊——”野蔷薇忽然脸色一变,握紧了手机。


“想起来了?那个omega已经死了。死在万圣节的涉谷。她背着我们偷溜出去,我家出动了不少人,甚至连像样的尸体都没找回来。所以交易终止了。我们也没有必要继续遵守约定。”


虎杖和野蔷薇咬紧了牙,一旁的伏黑却忽然笑了出来。


“你搞错了件事——禅院家必须遵守约定。”


禪院直毘人挑起了眉毛。


“因为交易里关于我的部分不是一项而是两项。”伏黑随手划开了掌心,随着血流出的omega信息素的甜香的味道顿时充斥在整个房间里,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悟さん要的那个‘禅院家的omega’,是我。”


野蔷薇的锤子和虎杖的下巴还有禪院直毘人手里的一看就很贵的茶杯一起掉到了地上。


伏黑用他受伤的手把茶杯捡了起来,重新塞进直毘人的手里,勾起嘴角笑着问。


“听说比起beta的女性,omega生出的孩子更容易继承血亲的术式——同时继承六眼和影法术的继承人,你不想要吗?”


58



“可以暂时放心了。禅院家不是串通者。现在虽然没有把狱门疆交给我们,但暂时也不会把它交给‘夏油’。”从别院出来之后,伏黑确认了一下没有人跟踪,才说道。


而且留在御三家的手里比留在高专更方便计划的进行,禪院直毘人留下狱门疆本意是一种牵制,倒不如说是正中下怀。


甚至在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有可能会促成解封这件事。


毕竟说到最后继承人三个字的时候,那个老头子的眼睛瞪到在快要流出口水的地步了。


可惜,如果禅院知晓解开封印的方法的话…或许自己也不必再复活宿傩了。


如果他知道根本没可能有什么继承人,自己会被作为罪人处死的话,会是什么表情呢。


——最好他能哭得好看一点。


伏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甚至觉得快意,他在月夜下伸了一个懒腰。


忽然发现两个人没有跟上来。


“我以为最糟糕就是剩我一个单身结果谁知道还有更糟糕的我迟早要对我的同学叫师母……”“以后跟伏黑说话应该不用敬语吧?我对五条老师都没用……六眼和影法术……虽然概率不是百分之百,但ssr和ssr合成ur的可能性真的高了好多。”“毕业就结婚吗……”“说起来以后你就算结婚也不要在我面前用【悟さん】来称呼五条啊我真的不行。”


“我骗他的。”


“???”“!!!”


伏黑比出一个小声的手势,“当时我一直被禅院家叫去和那个omega相亲,我猜测五条老师大概是为了给我解围,才定下的约,拖到我毕业吧。”


“那你说他是和你……?”


“听到那个老头这么说之后,临时编的。”


“【悟さん】呢?”野蔷薇锲而不舍。


“……这是我第一次用这个称呼。”伏黑诚实地说。


“???????????”两个同学都一脸震惊,尤其是以为伏黑并不擅长说谎的虎杖。


“伏黑你是天才,我决定佩服你一下,今晚限定。”


“啊不过救回五条老师之后,难道要真的——”“ 笨蛋啊都说是拖着的权宜之策!当然是赖账啦!”


“…………吓死我了。”虎杖抚着胸口。


野蔷薇也心有余悸,“我还在想万一是真的怎么办,以后一起工作人中有一对情侣真的太伤人了。”


——【如果是真的】


伏黑站住不动了。


一个刚刚他就从未想过,或者在下意识中避开的可能性闯入了他的脑中。


如果五条口中的omega,真的就是自己呢?

不要再给他希望了。

不要再告诉他将来会错过什么。


正在忙着和野蔷薇说话的虎杖没有回头,但是那只一直在注视伏黑的赤色眼睛却看到了。


少年站着不动,死死盯着路边倒映着新月的水洼,眼泪从他的眼里安静地落下来。


tbc



悟さん (さとるさん)用日语标记的原因,悟先生听起来很怪,但直接写成【悟】也不对,只能直接标识了。这是一种很亲密的叫法,伏黑故意用这个称呼可以让禅院家主误会这两人关系很好=w=


五条定这个约定时就是没明说名字,其实就是要伏黑。他打算在真相大白的时候直接恶心一下禅院的。(性格恶劣x)


没想到伏黑以这种方式知道了。


评论(134)

热度(553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