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写ABO的地方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十四)

【咒术回战】代价(ABO)【五伏/宿伏】(十四)

40


【我们在全力寻找开启狱门疆的方法。】

伊地知带来的所谓,御三家给高专学生们的保证,敷衍冷漠得毫不遮掩。

真希没听完扭头就走,野蔷薇更是怒不可遏,把伊地知瞪得落荒而逃。

只有伏黑站在原地听到了最后。


“不要去查上面了,这句是校长让我转告你的。”房间里只剩两个人的时候,家入叫住了他,“所有商议都会在最隐秘的地方进行,你的式神到不了那里就会被发现。”

伏黑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这几天跟踪上面的人的式神无一例外地遭到了攻击,虽然伏黑在它们身上贴上了符纸以混淆视听,但还是被发现了。

“你最大的庇护已经不在了,五条家和禅院家都没有温柔到会去包容试图揭开他们秘密的人——我现在说的,你可以理解成是他们对你最后的警告。”

“你的术式和omega的身份都不足以让你变成足够打破成规的存在。”

“在无能为力这一点上来说,你和其他人一样没有区别。”

“我们也在调查,我答应有结果之后我会通知你,不过所谓的结果,也不过是知道他的下落而已。”

“……他们会怎么对待他?”

“不知道。没有人完全了解狱门疆能做到什么,可以怎么“使用”它。”尽管已经尽量委婉的用词,但伏黑听到使用的时候,还是抖了一下。

“校长会尽量争取由高专来持有狱门疆,不过希望不大。”

“……还有吗?”

“禅院家那个女孩儿死在涉谷了,她变装跑出来玩……这是现在我们知道的全部。”家入叹了口气,显得有些困惑,“其实我有点惊讶,你总是最先放弃的那个,我没想到最冲动的那个会是你。”


41

伏黑从未觉得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

如果没有五条悟,他的下场和那个死在涉谷的禅院家的女孩儿,不会有什么两样。

在很长一段时间伏黑惠的认知里,五条悟几乎无所不能。

事实上他也是所有人中最接近神这个概念的。

所有【人】中。

五条悟是人类。

他也有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他无法复活他死去的挚友,他对姐姐的诅咒无能为力,他现在又被困在封印里出不来。

不可以在人前露出悲伤的样子。

所有人都需要五条悟。

自己并不特殊。


42

虎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具体说不上来,周围的一切都仿佛恢复了如常,却又都没有。

五条悟被封印,每一个人都隐藏不住自己的焦躁,可差距太大了。无论所有人怎么努力追赶变强,都无法弥补失去五条悟的损失。

愤怒和争吵几乎充斥在那段时间的每一天的每一小时里。

可当中好像有一个人平静得过分。

他看到伏黑,他坐在庭院里看着一本封面有些眼熟的小说,身边还放了一袋牛奶糖。

————

“啊如果惠可以今天用式神打到我的话,就给你奖励吧。”

“现在是超级优惠时间,今天如果你能完成的话,不仅有奖励,还会特别附赠肩车服务哦。”

“……”

“怎么好像并不太期待?可以骑在世界最强的肩膀上哦。”

“我已经一年级了,初中。”已经开始长个子的男孩子仰头瞪着五条,“你有计算过坐你的肩车需要多高的天花板吗?”

“嗯……那我们可以去TDL或者USJ?”

“这种事情去对小孩子做。之前去你本家的时候,不是有一群小孩子缠着你要抱吗。”

“本家人都很喜欢猜测我的喜好啊,收养你之后,大家都猜我很喜欢小孩子呢。”五条想了想,“可能是因为你最近长高了不如以前那么可爱了,他们觉得我需要收养新的可爱的小孩子吧。”

“……那真是抱歉啊!”

结果那天在最后,鵺才用翅膀勉强扫到了他的头发。

姑且不论这算不算打到,伏黑最后还是得到了奖励。

一颗牛奶糖。

五条强制送出了他的奖励——捏着伏黑的下巴把糖塞进他的嘴巴里,笑容里找不到一点羞愧,嗯,抱歉,其实没想到你能做到,所以什么都没带。

不过这是我很喜欢的糖,很好吃吧。

————

伏黑坐在庭院里,等待着式神传回的消息,或许他能从御三家的行踪里,知道狱门疆如今到底藏在哪里——家入转达的警告起到的唯一作用,就是让伏黑知道如何才能更小心巧妙地使用他的式神。

等待的时间向来是伏黑的阅读时间,五条老师就经常会迟到十几分钟,足够看完一篇短篇小说。

伏黑手里的书是五条读到一半的,昨天去那间房子的时候,这本书就放在那天的藤椅上,还夹着书签。

尽管开着窗,房间里还是可以闻到他的信息素的味道。

伏黑把棒球帽,和这本书,还有几件他的衣服,装进了自己的背包里。

十一月的风带着落叶和寒意,让坐在庭院里的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后颈和领子摩擦着提醒着他标记的存在。

他留给自己的东西很多,足够填补这些他不在的时间。

他翻了一下书,又拿出一颗糖放进嘴里。

这本小说还有十页就要看完了。


tbc

真写到虐的时候又想写甜了。

希望漫画原作的五条老师能啊呜一声自己从狱门疆里蹦出来啊()但另一方面从剧情构造的角度来讲,只要有他在,虎杖他们就不会真的被逼到真正意义上的绝境……

这两天重新看漫画,惠那种,“虽然我很不高兴但我就是说说你真的如果要做的话我也就抱怨几句”这种马上就会纵容着妥协的性格真的好可爱()。

这种就算是被x的话也会一边抱怨一边配合吧(请给我吃的)

评论(25)

热度(430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